close
結束了上海之旅~我的頭也好暈啊~~
上海真的好可愛~真的滿不錯的!
不過也好熱喔!!
 
說到上海~還要寫心得!!不過也是值得的
我的心得~
 

上海之旅讓我感觸良多,一到上海就受到很熱情的接待而當地的學生也對我們很好。上海水產大學也很真誠的招待我們,我們住的地方是有冷氣的套房,每天早上都有專人來打掃,整個感覺就很好。

這次的行程去了上海很多好玩美麗的地方,並且體驗了上海人的生活。
像是去著名的景點東方明珠,我有到第二顆球喔!真的很漂亮!
黃浦江上坐船遊覽外攤的景色一攬無遺,尤其是夜景~真的特別美麗。
不管是從海上觀賞或是從東方明珠上觀看都別有風味!

也常常到很豪華的餐廳享受一頓道地的上海菜,這都是學校幫我們安排的行程。那真的很好吃~

身為商船系的我當然不能錯過,上海的-洋山深水港
真的很大那吞吐量是非常驚人的,而那只是一期的工程等到工程完全結束。我相信上海港的前程是無可限量的。

因為要去洋山港就得經過那跨海大橋,在跨海大橋上看到的海真的都是黃色的,想必是因為由黃浦江流的水,含沙量特別多所引起的 。一大片無際的黃色的海真的非常壯觀!

逛了百年古蹟豫園、城隍廟、周莊 和上海的歷史博物館。周莊的入場票還幫我照了一張項片放映上去做紀念,真的很貼心耶!
也逛了上海的南京路,那如同台北的東區百貨公司林立也像西門町非常熱鬧,整各道路也很寬敞明亮。

當然因為晚上是自己出去逛的,計程車當然做過在上海計程車叫做 <打地>
我還做過公車喔!只要兩元的人民幣。
上海~我想不只上海吧!只要是大陸,都有還價的特色。就是殺價啦!!大概要殺個三折吧!100元的東西30元就可以買到了喔!不管是當地人或是遊客殺價是很基本的喔^^當然我也買了當地的名產...一些小飾品之類的。

學校還安排了我們參觀上海的師範學校
也有一個台商座談的行程像是龍鳳、元祖等

我想我比較特別的事情應該是還去了醫院吧!
因為頭痛啊!感冒啊!也許是水土不服~也有人說中暑,總之~身體真的很不舒服!
所以當地的老師和接待同學就帶我的醫院去啦!!

我覺得上海真的變的和台北差不多了
回程的時候,特地去坐了時速高達430公里的磁浮列車!真的好快喔!

經過了這次學生的交流~
讓我有更多的見識,感覺真的非常充實,如果以後還有機會~我想我還是會參加的。

 

 

我覺得msn的好像比較不好用耶~不過我的無名照片空間滿了!真是太可惜了啦!

等到我習慣一點~也許無名就可以冷凍了!不過應該滿難的~畢竟人是戀舊的~無名還是包含了我很多很妙的回憶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 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